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跳海轻生船员奋勇施救 落水者被安全救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昨天上午,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从礐石开往西堤的18号船上往水中扎了下去,所幸被众船员奋勇救起。

  昨天早上7时40分,连降了几天暴雨的海面上,海潮湍急。这时,18号船二甲板的栏杆外出现了一名男子,正在巡查船只安全行驶情况的船员黄铁雄发现了这一情况。黄铁雄走近该男子,劝其回到客舱,以免掉进海里,不料该男子却纵身跳入涌动的急流中。

  看着该男子跳入海中,来不及多想的黄铁雄紧随着该男子跃入水中进行抢救。船员也迅速觉察到异样,马上停船施救。船员周春雄等迅速抛下救生圈。有多次海上施救经验的黄铁雄抓住救生圈往落水者,娴熟地托住落水者往船舷艰难游进。船上的船员伸着手想将落水者拉上来,由于水流太急,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落水者将套在脖子上的救生圈扔掉,人一下子又没入水中,海水咕噜咕噜地往口里灌,一手已搭住船舷的黄铁雄见此再次转身,将该男子拉出水面并托住他,直到船员将他拉上甲板。

  船只返回到礐石码头,轮渡公司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将落水者扶进工作室,并端来热水给他喝,同时询问家里人的联系方式。从落水者的反应看,工作人员很快意识到其神志不甚清醒。随后从该男子随身所带的工作证上得知,其工作单位为潮阳和平某厂职工。副经理陈军生马上拨通114,查到该单位的电话号码并与其联系。该厂的工作人员称落水者已离家出走数日,家人万分着急,多方寻找未果,远在江西的哥哥都赶过来了。9时左右,落水者妻子及哥哥在接到厂方通知后,匆忙赶至调度室,连声道谢后,将失踪数日的家人领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