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期照样卖无批号充进口货 问题美发用品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17日讯哈市南岗区的一家美容美发用品商店,公然出售过期、无批号、套用批号的染发用品,而这些不合格的美发用品,很可能导致头部黏膜感染。今日,记者在一位知情人的指引下,来到这家商店进行了暗访,执法人员将问题美发用品查封。

  今日8时许,一位知情人向记者举报称,位于哈市南岗区光芒街53号的兴辉美容美发商店里,存在几种过期的美发用品,店家明知道这些产品是过期的,却仍然卖给顾客,欺骗消费者,这些质量低劣的染发膏一经使用,很可能导致头皮发炎。9时许,记者来到这家商店,按照知情人的指点,询问了几种染发膏的价格,售货员告诉记者,这些染发膏都是进口的,染发效果很好。当记者问到销量如何时,售货员称,周边市县的发廊都到这里进货,质量有保证。

  随后,记者与南岗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二科取得联系,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该商店内的货品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定,染发用品属特殊用途化妆品,必须取得特殊化妆品批号才能投入生产,而且,一种颜色的染发膏用一种批号,不可以多种颜色共用一个批号。一些染发膏厂家投机取巧,得到一个批号后,生产多种颜色染发膏,套用同一个批号,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检查中发现,这家商店里的染发膏存在无品名、无批号、多种颜色的染发膏共用一种批号的问题,最严重的是,一些已经过期的染发膏,却与未过期的染发膏混放在一起,摆在柜台上卖。一些消费者一旦使用了这些过期、没有质量保证的染发膏,容易引起头发、皮肤黏膜的不良反应,严重的会对毛囊造成损伤。目前,卫生部门已经将这些问题染发膏查封、暂扣。美发店内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店是刚刚兑过来的,这些过期的货品是前任店主留下的,他们并不知情,而且,是否有过期产品卖出,她也不清楚。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一些染发膏上没有批号,工作人员称,这些是进口产品,没有批号。

  记者发现,检查人员刚进屋,旁边的美容美发用品商店纷纷关门。由此可见,存在此类问题的美发用品商店并非一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