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夏以来醉汉逞凶事件多发 警方称夏天注意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3: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警方统计,入夏以来,类似的醉汉打人伤人案件呈上升趋势。警方表示,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醉酒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照样予以处罚。

  据介绍,受夏季高温影响,人的情绪容易烦躁和冲动,一些市民因饮酒过量,导致大脑中枢神经高度兴奋或者处于麻痹状态,难以控制自己的言行,轻则拳脚相加,甚至会引发血案。

  今年3月施行的《治安管理处罚法》中专门对醉酒者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作出了规定,“醉酒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应当给予处罚。”此外,醉酒的人滋事,警方有权对其采取保护性措施约束至酒醒。警方特别强调,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也就是说,只要打人,不论是否造成伤害,警方都可依法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