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条南泰路搞晕老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二十来年过去了,乘错车、走错路、发错信的状况仍看不到解决的眉目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殷茹、通讯员孔繁贺摄影报道:海珠区竟然有三条“南泰路”!这一严重重名现象令市民头痛不已,经常因此乘错车、走错路、发错信。很多人对此啧有烦言,进而质疑:为何这一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上周末,从深圳来的秦小姐与朋友相约在海珠区南泰路见面,因时间紧迫,她从中山一路打的直奔“南泰路”。十几分钟后,司机在珠江医院附近停车,说“到了”。秦小姐傻眼了:“这不是南泰路,我以前来过的。”谁知司机板上钉钉似地说,这就是南泰路。双方争执不下,只好请教路边的士多老板。“没错,这就是南泰路。”店老板说。“那还有没有别的南泰路?”一问才明白:在江南大道南转右还有一条南泰路,此外还有第三条。

  据街坊称,三条南泰路没有任何区别性标识,许多人都有与秦小姐类似的遭遇,不是乘错车就是走错路。三条街居民的身份证上都写着同样的地址,住在这里的居民经常串收或者丢失信件。

  为什么会有三条南泰路呢?记者发现,早在2001年已有媒体就此作过相关报道。原来在上世纪80年代初的市政规划中,这条路本来是连贯的:东起南石路,西至泰沙路,所以叫做南泰路。但后来修建道路时规划发生变化:工业大道和江南大道从中穿过,将南泰路截成阶梯状的三段。当时广州市地名委员会和海珠区地名办相关领导表示将予以调整,但因地名更改牵扯到户口、身份证、门牌等问题,不是短期内可以完成的。

  5年过去了,三条南泰路的调改方案仍然在“酝酿”中吗?记者就此询问了广州市地名办,得到的答复竟与5年前相同。三条南泰路的问题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解决,难道还要再等一个5年?市民们心里都在犯嘀咕。

  (Phoebe/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