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人合造仿真模型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耗时10个月,想亲手送给瑞典国王夫妇

  本报讯记者邝穗雄摄影报道:今天上午,广州一名市民带着一艘高度仿真的哥德堡号航船模型,来到南沙港,希望有机会亲手将这件他与亲友10个月的心血赠送给来访的瑞典国王夫妇。

  55岁的朱德华原来是市属一家运输公司的业务人员,九年前因公司经济状况自谋出路。2002年,他开始筹划做船模,拿着锯刨刀锉舞弄了两个月,一艘拖轮做出来,朋友惊叹酷似真船,而且细节特别逼真。不少航模爱好者主动与他交流,一次他拿出四只“宝船”,从佛山、肇庆一直巡展到湖南。

  海上丝绸之路历久不衰的故事让朱德华感动。去年10月,他开始着手制作哥德堡号仿真船。这艘船文字资料很多,但真正找到精确的图纸却不易。他找了一些资料,都不太满意,后来一位到瑞典的朋友专程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份详细的彩图。朋友回到广州,第一时间就把图纸送来给他。很快,船只雏形就出来了。

  为了哥德堡号,朱德华全家所有业余时间都帮他做这件事。大哥制铸模,用铜、锡合金铸出一具具精细的船炮,大嫂车缝船帆,姐姐拉线制各种缆绳。妻子承担买菜煮饭的“重任”。模型一天天完善,连救生艇上有多少只船桨,摆放位置如何都一一仿真。这只船体长81厘米、高70厘米的船模,倾注了他们一家的心血。“只要能表达普通市民对中瑞人民百年友谊之情,我还愿意继续做这些‘吃力不讨好’的工”。朱德华说。

  

一家人合造仿真模型船

  图:朱德华与他的哥德堡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