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瑞典国王飞抵广州“拒绝”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现在精力充沛!”

  本报讯记者薛江华、实习生蔡锦春报道:昨天下午,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王后西尔维娅飞抵广州。面对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提出的休息建议,这位60岁的国王回答说:“我现在的精力就很充沛啊!”

  今年是中瑞建交55周年,卡尔十六世此行是应胡锦涛主席邀请,从17日起至22日访问我国。第一站选择广州,是国王本人的要求,因为他希望与哥德堡号一起从船上登陆中国。据了解,卡尔十六世是继1985年英女王访问广东、改革开放后第二个到访广东的外国国王。

  今天,卡尔十六世和王后将前往南沙集装箱码头,登上哥德堡号,随船一起前往南沙客运码头,见证中瑞友好交往史上的盛事。21日在北京完成国事访问后,卡尔十六世还将飞回广州,并于芳村内四码头,再次登上哥德堡号,随船进入洲头咀码头,参加广州民间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