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饮完广式靓汤 国王欣然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薛江华、余颖、魏辉报道:今天,国王和王后的心情格外靓。

  早上7时30分,花园酒店服务员将一份有广东靓汤的早餐送入总统套房,国王夫妇品尝后,连说:“Verydelicious”(好美味)。上午8时30分,国王和王后面带微笑步出花园酒店,乘坐大巴前往南沙集装箱码头。他们将在那里登上承载着历史荣耀的哥德堡号,与水手们一起走完再访中国的最后20公里。

  王后今天打扮得格外优雅,她身着蓝色套裙,戴着淡紫色的大檐礼帽,胸前特意别了一个锚状的胸徽。一上大巴,他们就拿起座位上的请柬,饶有兴趣地讨论起今天的行程。王后还不时微笑转身,和车上其他嘉宾示意。国王和王后在大巴上兴致很高,不时地向导游提问。

  这是国王及王后陛下第二次来华访问。距1981年的首次访华,已过去了25载。为了庆祝这次伟大的航行,国王及王后亲自飞至广州,登上哥德堡号。2005年10月12日,哥德堡号远航中国那天,国王、王后亲赴斯德哥尔摩市码头送行,在礼炮和欢呼声中,国王亲手打开香槟,而王后将一包茶叶撒向大海。

  瑞典人把这次航行当作开拓新世纪的一次机会。“你们在船上辛苦吗?”国王亲切地接见了两位中国水手,称赞水手张洁非常漂亮。国王在船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是这艘船的‘教母’,今天很激动,这不仅仅是一条船,它唤起了中瑞过去历史的记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