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女婿”与瑞典国王的书信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毅峰还收到了有国王亲笔签名的照片

  本报讯记者孙朝方报道:“瑞典国王多次与我通信,最近还破例寄来他的签名照片和全家福”,今天凌晨,新加坡籍华人、广州女婿吴毅峰激动地从厦门来电,说刚从电视上看到,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随哥德堡号一起访问广州,盼着能在广州见到这位与自己有着书信缘的“老朋友”,当面向他问好。

  一个普通的华侨,怎么会与地位显赫的瑞典国王“亲密接触”?43岁的吴毅峰向记者讲述了他与国王的“中国缘”。

  因为公司第二总部在这个美丽的国家,吴毅峰常去瑞典。2003年9月,再次来瑞典时,他萌发了给国王写信的念头。在一家瑞典的五星级酒店,吴毅峰把一封介绍中国及问候国王的信寄了出去。让他想不到的是,就在当月底他生日的那天,他意外收到了一封来自瑞典皇室的信。这是一张精致的明信片,上面是卡尔十六世持剑而立的照片(如图①),50岁的国王看上去英姿勃勃,威仪而亲和。“信是国王的秘书代写的,他感谢我给他写信,同时欢迎我多来瑞典参观访问”,吴毅峰说,他后来才知道,为了了解这个热情来信的中国人,瑞典皇室寻到了他寄信的酒店,找到了他登记的个人资料,有心的国王特意赶在吴毅峰生日前寄出了问候。这让吴毅峰难忘又感激。

  自此,吴毅峰每年都给卡尔十六世写信,顺便捎去贴纸、邮票等一些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北京申奥、广州申亚等,他都作为喜事写信给国王,国王每信必回。期间,吴毅峰收到了国王寄来的全家福(图②):国王卡尔十六世、王后西尔维娅、儿子及两个女儿。连续两年,吴毅峰在生日那天都收到瑞典王室的问候信。

  今年6月13日,吴毅峰有了一份额外的惊喜。卡尔十六世寄来一张今年60岁生日的照片,还在祝福语后面亲笔签名(图③)。吴毅峰说,瑞典国王一般不能给王室以外的人签名,除非是很亲近的老朋友才会偶尔破例。“他的破例让我感觉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广州女婿”与瑞典国王的书信缘

  ①

  

“广州女婿”与瑞典国王的书信缘

  ②

  

“广州女婿”与瑞典国王的书信缘

  ③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