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逞威 下水道堵塞 家中漏水 物业赔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克元记者宋宁华)由于物业公司未尽管理职责,导致台风入侵时下水道堵塞,业主家“水漫金山”。日前,闵行区法院判处物业公司赔偿陈先生家房屋装修损失费3900元。

  去年8月6日,“麦莎”台风侵袭上海,大雨如注。家住漕宝路一小区2楼的陈先生家大量漏水,家具被淹。物业公司接报后于次日才派员检修,但找不到原因,导致损失扩大。

  经观察,陈先生发现漏水原因是楼上顾先生独用的阳台下水道被杂物堵塞,连累了自家。陈先生认为,物业公司未尽管理职责,理应对自己的损失承担责任。经上海文汇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对陈先生房屋修复费用估价,核定为3949.24元。为此,陈先生一家诉诸法庭,要求物业公司和顾先生共同赔偿装修损失3900元。

  顾先生称,堵塞部位非自家房屋产权,管理属于物业公司,雨水经过屋顶流到他家后再到陈家,自己也是受害者。而物业公司认为已尽到了维修责任。

  法院认为,漏水屋顶是卫生死角,没有计入任何业主的产权范围,所以顾先生不需承担疏通排水责任。物业公司未及时清理,造成严重后果,应担全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