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钱不还拒绝执行判决 债主施计上网“钓”老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5年1月,张云找到新认识的朋友李娟借钱。两人是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认识的,李娟本不想把钱借给张云。当张云提出以自己的红旗车做担保,再加上朋友的劝说,李娟最终借给了他。双方约定,借期1个月,利息500元。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张云推说自己在生意上遇到了困难,要求缓缓。一段时间后,李娟再去催要还款,张云却始终以没有钱做借口。一怒之下,李娟把张云告上了下关法院。法院判决后,李娟拿着判决书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但张云却搬离了原来的住处,销声匿迹。执行陷入了僵局。

  今年年初,李娟想起张云曾经说过他的QQ号码。李娟专门申请了一个QQ号码,以一个小有资产,独自在南京工作的女性身份,开始在网络上和张云聊天。张云隐瞒了自己已婚的事实,多次在网络上邀请李娟出来喝茶见面。7月12日,李娟觉得时机已经成熟,向下关区法院执行法官通报情况后,将张云约在了龙江小区附近的必胜客快餐店见面。中午时分,张云坐在快餐店里等着“红颜知己”的到来,突然出现的执行法官,把他吓呆了。

  张云当天就因拒执罪,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李娟告诉记者,即使在执行最艰难时,她也没有过放弃的念头,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到底,对张云这种人一定要给他惩罚。(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