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介所信息真假难辨 女子征婚不成花费千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42 青岛新闻网

  7月4日,莱州一名25岁的年轻女子王娜(化名)在网上看到威海某婚姻介绍所发布的某男征婚信息,被其优越条件所吸引,当她来威征婚时却掉进了婚介所设置的“玫瑰陷阱”。婚介所为她安排了一名年轻帅气的“婚托”,使她征婚不成,还白白花费了1000余元钱。近日记者对我市一些婚介所暗访发现,有些婚介所确实存在使用“婚托”和欺骗征婚者钱财的现象。

  5家“红娘”“开场白”如出一辙,互相排斥现象严重

  7月11日下午,记者以征婚的名义拨打了市区某婚姻介绍所的电话,这位“红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通过她的婚介喜结良缘的有500多对。记者按照她说的地址来到了该婚介所发现,办公室里设备很简单。据这位“红娘”介绍,现在许多婚介所都把赚钱放在第一位,在她同层楼就有另一家婚介所,而这家婚介所并不正规,并且还有“婚托”。一些居心不良的人以婚介所的名义骗取婚介费,尽管有些婚介所各种手续和营业执照齐全,但是有些征婚者交了婚介费而没有找到对象,或者婚介所根本就没有为其介绍对象,因此有些征婚者经常过来闹事。该“红娘”表示,记者能够选择去她家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当日,记者又走访了4家婚介所,发现这些“红娘”的“开场白”几乎差不多,互相排斥和猜疑的现象比较严重。

  大部分会员自身条件都不错,资料真实性令人生疑

  记者走访的7家婚介所,几乎都拥有自己的网站,还有注册的高级会员。这些会员的照片都发在网上,并且都有编号、身高、年龄等简单介绍,但是没有联系方式。记者随便打开了采访过的一家婚介所的网站发现,有的女会员照片眉目清秀,年龄在27-35岁者居多,男性40岁左右的占的比例较大。大部分会员在简单介绍栏里描述的自身的条件都不错,还有的会员直接表明有车有房。记者在某婚介所发现其中的一名33岁的女会员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在你快乐时把我当妹妹一样宠爱;在你痛苦时把我当兄弟一样信赖。平淡的日子,我们相互依赖,是彼此的小孩……要求男方条件是38岁以下,身高1.75米以上,专科以上文凭,收入稳定,成熟、稳重、有责任心。

  记者为了辨别婚介所会员资料的真假,找了3名朋友以征婚的名义给同一家婚介所打电话要寻找不同身份的对象,朋友分别提出要找军官、大学生、外企经理、老师等,而这家婚介所的答复是:这些人选她婚介所里都有,记者和朋友对这家婚介所的承诺不得不产生怀疑。而另外一家婚介所的会员更多,称他们掌握了很多大连、烟台等地的优秀人选供记者和朋友选择。

  声称赚钱不是主要目的,但话题不离婚介费

  记者在暗访中发现,“红娘”在自称自己的婚介所诚信和赚钱不是主要目的的同时,总是不时地提醒记者注册登记,并且交一定的费用。市区一家婚介所的“红娘”告诉记者,她没有结婚之前就促成了3对喜缘,她发现给别人介绍对象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她现在做这份工作赚钱不是主要目的,主要是看到经过自己联姻促使别人结合感到快乐。说到这时,她把话题一转,让记者选择服务的种类,她提出三种服务方式让记者选择:一是260元终身服务类,就是交了260元钱,就可以在其婚介所享受到终身的服务,直到找到对象为止,假如以后离婚了再单身时可以在这里免费接受服务。二是180元提出条件类,就是婚介所保证根据当事人提出的要求找到相匹配的对象。三是50元见面类,婚介所只为当事人提供见一次面的机会,具体成与不成以后都与婚介所无关。见记者不想填表也不同意注册成为他们的会员时,这名“红娘”一脸的不高兴,把记者扔在一边不理不睬,自己去忙其他的事情。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