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胡同邻里共享百家凉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0:17 新京报

  “苦尽甘来”、“丝绸之路”、“四川印象”等菜由居民原创

  ●延寿街

  

胡同邻里共享百家凉菜

  居民共同品尝各家拿手凉菜。通讯员李京摄

  本报讯(记者陶春)昨天,“苦尽甘来”、“丝绸之路”、“好运连连”等由居民原创的菜肴被端到大栅栏延寿街社区活动站,该社区家庭凉菜大比拼正在举行。

  活动还没开始,20余道菜肴已摆满办公桌,居民在一边交流自家做菜心得。

  “‘丝绸之路’来喽!”居民姜大妈一招呼,邻居的目光都集中在她手中的大盘上。盘中有三堆干果碎末,盘底和周围都是纤细如丝的蔬菜。“绿色的丝是蒜薹,是用牙签划的。”姜大妈介绍。

  男选手也不甘示弱,制作出“好运连连”的男居民展示起刀功,他让黄瓜看起来像被切成了薄片,夹起来却整条不断。“四川印象”制作者用的辣椒和麻椒是从四川带来的。社区书记赵玉林也现场炒制了鸡丝拉皮。品尝后,居委会根据居民评选结果为获奖选手颁奖。社区主任曹秀东说:“评奖不是目的,就是想搭个台,让居民聚一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