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女儿细心照料2年唤醒植物人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0:36 新商报
8岁女儿细心照料2年唤醒植物人妈妈(图)

小丝雨给妈妈梳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普兰店人王秀丽在车祸中遭重创,当所有人都绝望时,一个幼小的肩膀用自己的坚持创造了奇迹

  新商报首席记者韩顺兆

  昨天,王秀丽骑着自行车载着10岁的女儿来到了普兰店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复查。2年前
给她看病的主治医生,拿着两张X光片子一对比,惊讶地合不拢嘴巴:“这是你吗?现在居然还能骑自行车了,你能恢复到这个程度,简直就是个奇迹。”王秀丽拉过一直躲在她身后,非常害羞的女儿李丝雨,留下了幸福的泪水:“多亏了我这个懂事的闺女,这两年一直是她在照顾我,要不是她,我恐怕早就挺不过来了。”

  【2年前飞来横祸】

  2004年7月13日21时,家住普兰店市夹河镇许店屯的李峰还和往常一样骑着

摩托车去接在服装厂加班的妻子王秀丽。当李峰载着妻子沿海皮公路行驶至许店屯一食杂店门口,距自己家也只有几百米的时候,突然从岔道上蹿出一辆高速行驶的大货车。李峰躲闪不及,摩托车被撞出几十米。

  李峰当场死亡。王秀丽左侧颅骨骨折,肺部被撞破裂,大量失血,人事不省。

  经过全力抢救,王秀丽于9天后苏醒了。但是她的左眼却睁不开了,而且记忆力明显减退,连智力都大幅度下降,手脚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活动自如了,基本上等同于一个

植物人。用医生的话就是,她能醒过来就已经是个奇迹了,要想恢复像从前一样根本就不可能。

  李丝雨终于在医院里见到了朝思暮想的母亲,看到母亲木讷地躺在病床上,右眼直勾勾地盯着

天花板,李丝雨强忍着泪水没有哭出来。因为,来之前,长辈们告诉她不能当着母亲的面哭,因为那样会刺激她的病情。

  李丝雨知道,以后妈妈就是这样了,不能再像以前和她一起爬山、一起赶集了,但是她却暗暗下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母亲重新露出笑脸。

  【懂事女儿唤醒母亲】

  在医院住了22天后,王秀丽出院了。医生的结论是,此人能将生命这么维持下去就不错了。

  母亲刚出院,姥姥特意从庄河赶过来照顾。李丝雨每天都趴在母亲跟前,不停地跟她讲家里从前的事情。有时候,见谈话没有反映,小丝雨就跟电视剧学,给母亲唱歌,从《丢手绢》到《两只老虎》,从母亲最愿听的《西游记》到最流行的《200年第一场雪》。到了晚上,她还用热水给母亲烫脚,因为她听别人讲烫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直到有一天,她正在用热水给母亲搓脚时,母亲“哎呀”喊了一声,一下子把热水盆踢撒,一盘热水都浇在了小丝雨的身上,但她却顾不上疼痛,高兴地俯下身去:“妈妈,你的腿终于有知觉了。”随即,大颗大颗的泪珠滴在了母亲脸上。小丝雨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母亲开始真正的“苏醒”了。

  10天后,姥姥因为家里有事回到了庄河。家里就只剩下小丝雨和母亲两个人。每天5点的时候,小丝雨就起床给母亲做饭。给母亲包饺子吃的时候,她就问:“妈,你忘了吗?我最喜欢吃你包的芹菜饺子。你还教过我怎么包呢,来,你尝尝这个饺子就是我包的。”在小丝雨不停地引导中,王秀丽的记忆在渐渐恢复。而且她的手脚也能够动弹了,而且扶着墙自己居然还能走两步。

  6个月后,王秀丽的左眼也能渐渐挣开了,而且走路也恢复了正常。为了让妈妈专心养伤,小丝雨从不让母亲做一点儿家务,所有的活儿都落在了小丝雨稚嫩的肩膀上。

  【为还债外出打工】

  经过女儿的精心照料,王秀丽的身体已基本恢复。尽管她左眼的视力很差,而且经常感到头疼恶心,但是她还是不顾女儿的反对,又重新出去找了份工作。王秀丽告诉记者,自己治病还欠了2万多元的外债。她要还债,还要供女儿读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