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击洪涝之部门应对)大水中120急救车奋力去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0:4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 蒙晓喻)连日的暴雨让南宁市许多路段因积水而瘫痪,许多车辆无法通行。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120急救车也没能幸免:平时十几分钟的路程要走一个小时,有时医生甚至要跳进及腰深的水里,把药箱顶在头上艰难行进去抢救病人。

  昨日上午10时许,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到120急救中心的指示,新民路交通
厅宿舍有一名患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病人突然发作,医院要立即派出救护车前去接诊。

  在行进过程中,救护车接连在新民七星路口和民乐路口遇到大难题:积水太深救护车不得不绕道行驶。从桃源路到新民路的短短路程,平时十几分钟就能搞掂,这一次接诊却用了1小时15分才完成。

  好在病人被成功地接了回来,没有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出现生命危险。当日上午11时,120急救中心接到电话,五一路电厂宿舍对面有两人因触电昏倒。

  120急救车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出,行至永和大桥时就无法继续前进了。救护人员只能跳进及腰深的水里,把药箱顶在头上艰难行进。在119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医务人员才把担架等各种器材运到了现场,但两名触电人员已经死亡。

  下午4时,家住茅桥玻璃厂的一名孕妇即将生产。偏偏那个路段几乎被淹成了一片汪洋,120急救中心赶紧与110民警联系,希望能够用冲锋艇将孕妇运出来。与此同时,孕妇的家属也没闲着,四处寻找渡水工具。最后家属自己找到了一艘小皮艇,把孕妇安全地送到了救护车上。

  南宁市急救中心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市内各路段被淹,昨日派出的急救车都遇到了许多困难。有的熄火在水中无法移动,有的则直接让工作人员涉水前行。南宁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说,120急救中心昨日共派出43次接诊任务,有23次成功接回病人,考虑到昨日的交通情况,已经算是非常成功了。编辑:王香菊作者:张若凡 蒙晓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