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座位越来越少你是爽还是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0:48 东南快报

  一部中巴要有多少个座位才合适?网友coolfish经常乘坐的953路公交车,最近又“改头换面”了一番,新车座位减少到18座。coolfish感叹道,现今的公交,好像越来越喜欢拆座位!这座位越来越少,车厢的“容量”倒是提高不少,但站着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在减少车座提高车厢“容量”与多几个车座增加你的“占座几率”之间,你会选择哪一个?

  游骑兵:对我来说根本就不影响,反正我年纪轻,就是有座位也都让给需要的人。不过我觉得座位再少也应该考虑到基本保证弱势人群的需要。

  xplus:无所谓啊!反正座多座少,高峰期时公交车都是一样的挤,除非在起点站或者靠近起点站的站点上车,否则都是没座位。既然都是站,还不如宽敞点好呢。

  呼吸的海妖:我觉得不能这么说。公交车座位也不能太少,除了保证弱势群体的需要,难道其他人都不需要坐了吗?公交座位太少,车厢使用率是提高了,可那么多人挤在车上,岂不是成了“插蛏”了?

  精灵听月光:反正座多座少都是“插蛏”,还不如少点座位做“插蛏”也舒服点啊!

  闲人在线:大家想想会不会有这种情况:公交车座位少了,车厢里挤的人多了,车的班次也减少了。那以后公交岂不是越来越挤!所以我觉得公交座位不能少,关键是增加公交班次!

  linxiaoli:我觉得车座少点才好呢。我本来坐车就是站着的,看到比我大的哥哥我都要让座,座位少点车厢里也不会那么拥挤。

  可里可里:我也觉得车座少点好,要不到了高峰期,真是连站的地方都没有,好挤啊!

  东南快报:其实就像Q友“闲人在线”所言,靠减少车厢内座位的设置,或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峰期“插蛏现象”,但解决公交车拥挤的根本办法,还在于增加公交班次!

本报记者 郭晓黎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