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境改善“候鸟”回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10 石狮日报

  良禽择木而栖。10多家企业重新迁回石狮,说明了石狮的投资环境改善了,石狮的“水土”很适合这些候鸟栖息!

  有足够的水分、肥沃的土壤和充足的阳光,就能长出参天大树,栽好了“梧桐树”,自然就引得“凤凰”来。自然界的法则,同样适合于市场经济。

  近年来,随着石狮支柱产业的迅猛发展,几大商业圈的形成,刺激了消费,扩大了出口,石狮的经济气候再次回升,这就具备了鸟类栖息的足够“水分”;石狮的水、电、道路、厂房、工业园区等基础设施的日益改善,为鸟类生存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而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做强做大企业、扩大自营出口的鼓励措施,就是充足的“阳光”,无疑对外面的企业具有极强的诱惑力。

  毋庸置疑,改善投资环境是留住企业、吸引投资的关键!因此,各级各部门应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持企业的政策规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硬件建设,为项目尽快落地扫路障、开绿灯,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企业要借“东风”行船,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同时,我们每个人都要致力改善投资环境。

  我们不仅要让石狮籍的候鸟迁回石狮,还要把更多的省外、国外的“凤凰”吸引过来。 雪千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