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证”齐全免交借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10 石狮日报

  本报讯“我在灵秀塔前务工,由于离凤里中学较近,想让孩子在凤里中学就读,不知行不行?”“请问外来务工子女免交借读费该办哪些证件?”……连日来,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纷纷向本报询问其子女在石狮借读初中有关事项。对此,记者昨天走访了市教育部门和市招生考试中心,就外来务工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原则上就近读初中

  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市政府、市教育局专门出台措施规定,今年我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初中原则上按暂住证所在服务片区就近安排入学,学校应无条件予以招收;为保证我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各初中校应通过挖潜、扩招等办法,扩大对服务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招生,如学校无剩余学位,则由市教育局根据学校规模、生源分布等情况安排到附近其他学校入学。暂住服务区属凤里办事处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原则上安排在凤里中学、石狮八中入学;暂住服务区属湖滨办事处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原则上安排在凤里中学、锦峰实验学校入学;暂住服务区属其他镇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原则上按其家长暂住证所在服务片区中学就近安排入学。

  市区借读报名截至8月1日

  今年我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借读初中可直接到借读学校办理报名手续。暂住服务区在我市凤里办事处、湖滨办事处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要求在凤里中学就读的,可在8月1日前到凤里中学办理登记手续。如学校无法全部给予安排,则按学校剩余学位采取抽签办法给予安排入学;无法安排的学生,暂住服务区属凤里办事处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原则上就近安排在石狮八中入学;暂住服务区属湖滨办事处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原则上就近安排在锦峰实验学校入学。受学校办学规模的限制,石光华侨联合中学今年初中不招收借读生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三证”齐全可免交借读费

  外来务工人员凡具备完整“三证”材料,其子女经审批入学后,借读费可免交,收费标准与本地学生相同。“三证”是与企业签订履行劳动合同2年以上或出具合法务工证;办理我市外来人口暂住证;出具无违反计划生育的证明。对于就读市区初中无法提供“三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按省物委核定的标准,每生每学期应缴交借读费780元,学校应按学期收取借读费,不能一次性收取。任何学校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和提高收费标准,经济困难的,学校应适当减免借读费。(记者许小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