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宁计生宣传走村入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10 石狮日报

  本报讯连日来,永宁镇充分发挥人文底蕴优势,积极宣传第17个世界人口日。

  该镇政府、镇计生协会在辖区各主干道上拉起5条宣传横幅,组织和指导21个村(居)创作一期以“关爱女孩、行动起来”为主题的墙报。同时,联合泉州、石狮相关部门举办大型关爱妇女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免费为育龄妇女群众进行妇科病普查和赠送治疗的药品。

  与此同时,各村(居)也都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隆重纪念第十七个世界人口日的热潮。梅林村计生协会紧扣“关爱女孩、行动起来”这一主题,组织红衣宣传服务队到菜市场进行人口计生的快板顺口溜宣传,在村部举办灯谜比赛和育妇有奖问答活动,还进厂入户发放计生小画册和避孕药具。西岑村召开了“以人为本、关爱女孩”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村级各界人士都围绕如何关爱女孩特别是围绕二女结扎户女孩的成长进行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由村委会制定一些确实有效的帮扶措施,使二女户家庭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港边村则深入到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节日慰问,同时向他们宣传有关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知识。(施旭红记者许小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