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对新婚夫妇到野外拍婚纱照 不料摄影师坠江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大新讯(记者奚振海)近日,大新县一家刚开张的影楼的摄影师在野外给一对新婚夫妇拍婚纱照时,不慎踩断竹桥,3人掉进水流湍急的江里,摄影师不幸溺水身亡。

  摄影师拍照落水

  7月13日,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讲述了自己的侄子小张坠江身亡的事。小张在大新县某影楼当摄影师,12日下午,他和影楼工作人员一起,到该县恩城乡一个废弃的景点为一对新婚夫妇拍婚纱外景照。当小张和新婚夫妇在一座竹桥上取景时,竹桥突然断了,小张和新婚夫妇都掉进水里。新婚夫妇很快就被影楼工作人员拉了上来,而摄影师小张却被湍急的江水淹没了。

  据张先生介绍,小张从水面消失后,影楼工作人员下水找了一会,但没有找到,于是向当地有关部门求助。不久,恩城乡派出所、恩城乡政府和大新县公安局的数十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营救,一直忙到天黑还是没有找到小张。第二天下午1时多,救援人员才找到小张的尸体。

  张先生说,12日晚,当地政府就把小张遭遇意外的事情通知了他们亲属,他在13日中午时分赶到现场。看着小张的尸体被打捞上来,他们也很痛心,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直陪着他们,直到他们离开。张先生等人表示很感激当地政府的全力营救和对他们的帮助。

  竹桥早已被列为禁区

  7月17日中午,记者在大新县恩城乡党委书记农志夫带领下,来到当天的出事地点。出事的竹桥横跨利江,江面有10多米宽,由于刚下过雨,江水湍急而浑浊。

  竹桥已经被人用荆棘拦了起来,第四和第五个桥墩之间的桥面已经断开,江心的树上还挂着一件救生衣。记者看到,竹桥是用石块垒成桥墩,架上竹子作桥梁,铺上竹排就算桥面,用铁丝简单固定。桥很窄,两个人要侧身才能通过,竹子也已经腐朽。据了解,竹桥是以前江对岸一个景点修的,但景点已经废弃,竹桥也好久没人走了。出事之前,桥头就立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此桥危险,禁止通行”等字样。

  农书记告诉记者,据他们事后了解,当时摄影师带着新婚夫妇走上竹桥,新婚夫妇站在桥墩附近的位置,摄影师上前帮他们摆姿势。就在这时,腐朽的竹桥突然断了,3人都掉进水里。

  在搜救过程中,大新县恩城乡派出所民警周志强是第一个赶到现场,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小张的尸体并没有被冲远,就卡在离桥2米多的地方。

  影楼与家属达成赔偿协议

  据了解,出事后,影楼的老板已经和死者家属谈妥了赔偿问题,目前正在筹钱。

  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当天下午,这对夫妇原本计划去德天瀑布拍外景,但因为天色不早,德天瀑布离县城有60多公里,而且他们的“婚纱套餐”只剩下10几张照片还没拍,摄影师小张就建议他们去附近的一个地方拍摄,谁料到出了这样的事情。出事后,这对夫妇已离开大新。

  当地的一个居民说,出事的影楼是大新县第一家从事婚纱摄影的,随着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今后可能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影楼和顾客拥入。他认为,在外出拍照之前,影楼应该事先踩点,以确保顾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王香菊作者:奚振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