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约探险漂流遇大雨 金秀8名失踪人员"现身"荔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荔浦讯(记者刘飞锋)7月15日,金秀瑶族自治县一部门干部与朋友一行8人在长滩河进行探险漂流时,因遭遇强降雨而“失踪”。7月18日晚8时,从荔浦县传来消息,这8名失踪人员在长滩河下游的荔浦县修仁镇一山洞里被找到,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记者从荔浦县政府办获悉,7月17日,他们接到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府办来函称,金秀
水利局5名干部与朋友一行共8人于7月15日从县城出发,到长滩河进行探险漂流,没有按预定时间返回,且杳无音讯。县里组织了多组搜救小组对失踪人员全力进行搜救,当天将由副县长李金来、文俊东带领20人的搜救组到荔浦县修仁镇沿长滩河往上搜索,请求援助。荔浦县接函后高度重视,常务副县长覃舜要求长滩河水电站及修仁镇政府全力协助金秀方面搜索。

  7月18日晚8时多,记者与带队来荔浦搜索的金秀副县长文俊东取得联系,他高兴地告诉记者,8名失踪人员于晚上7时左右在金秀与荔浦交界处的修仁镇大岩(音)的一个山洞里找到,目前8人身体状况良好。文俊东介绍说,搜索组在修仁镇政府的配合下,请了当地村民作向导,沿长滩河一路向上搜寻,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修仁镇大岩的一个山洞里发现了失踪人员。由于当地没有手机信号,他们是通过对讲机得到搜索组前方人员反馈的消息的。

  据前方反馈的消息称,这个8人于7月15日相约作探险漂流,本想在7月16日返回的,但由于意外遇到强降雨,造成长滩河水位猛涨,不能靠岸,所以只能随河而下,后来终于在大岩上岸,躲在山洞里度日。由于大水封住了道路,手机又没有信号,不能与外界取得联系,他们心里虽然非常着急,但也没有办法,只能等待时机再出去。好在出发前带了大量的干粮及大米,作了充分的准备,才有惊无险。

  据介绍,由于当天天色已晚,来回都是非常陡峭的山路,所以这8名失踪人员及搜寻组人员将在山洞里度过一晚,计划于今日从山里返回。编辑:王香菊作者:刘飞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