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一只小小鸟想飞飞看不幸坠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48 都市快报

  昨日9:10,赵女士来电:我住邮电新村的,五楼。一个月前,有对大鸟飞到我家阳台花架上做巢,生了五个蛋,孵出了三只小鸟。现在三只小鸟长得像小鸡那么大,有两只已经会飞了。还有一只不太会飞,今早上它想飞飞看,结果掉楼下去了。

  核实报道:邮电新村,54岁的赵阿姨站在自家阳台上,探头窗外,嘴唇嘟起,模仿鸟儿平时的叫声“唧,唧……”赵女士叫一声,外面的老鸟应一声,扑棱着翅膀从这头飞到
那头,有时停在电线上,跳来跳去,发出一连串的鸟鸣声,似乎焦急而悲伤。

  “在外面都叫一天了,自从不会飞的小鸟掉楼下去后,这对老鸟就没再回窝。”好在,小鸟并没有摔死,而是被楼下一位大伯捡走了。

  “大伯说它是鹩哥,要拿回家去养。”赵阿姨说。

  浙江自然博物馆鸟类学专家陈水华说,筑巢在赵女士家阳台上的这对野鸟是乌鸫(dōng),属鸫科,是城市里常见的野生鸟类,经常在居民家的阳台上、屋檐下、空调外机等地方筑窝繁殖。”乌鸫样子和八哥、鹩哥相似,但它是不会说话的,只是声音嘹亮动听,善于模仿其他鸟类的叫声。”陈水华说,乌鸫是野生鸟类,捉回家是养不好的,捡到它的人最好是把它放回自然环境中。

  (记者吴雯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