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银滩现大面积油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50 新京报

  油块为重油残渣,初步推断是大型船舶的燃料油废弃物

  新华社南宁7月18日电(记者梁思奇)有“天下第一滩”的广西北海银滩日前出现大片油污,有关部门18日发布监测公告称:油块为重油残渣,初步推断是大型船舶的燃料油废弃物。

  7月14日晚,一些游客在北海银滩游泳后发现身上粘上黑色的油污,海面上也漂浮着黑色的块状物,随着涨潮,这些块状物被推到沙滩上,形成一道约10多厘米宽的黑带。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反映,一些客人下海粘上油污后,弄脏了酒店大堂的地毯和房间地板。国家海洋局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按海洋污染应急事故处理要求,派出人员对银滩浴场进行监测,查明油块14日下午出现,分布在银滩公园至侨港镇的海滩上,到7月15日,仍有约5公里长岸线存在油污。这些油污呈黑色颗粒状,味道不浓,属于重油残渣,疑为大型船舶所弃。

  北海银滩为国内罕见的石英砂海滩,全长24公里,是北海市的王牌景点,每年吸引200多万人次游客。但记者在银滩看到,海滩运动项目使用的沙滩跑车和飞行器,均使用燃油发动机,而与洁白的沙滩相毗邻,竟然是两个渔港,渔船每天将大量未经处理的含油污水直排海里,对银滩产生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