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车拦截飞抢摩托 见义勇为司机撞死抢匪感到茫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2:0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付柳雄张存立)行驶中的卡车转向拦截正在逃窜的飞抢嫌疑人,飞抢摩托车与卡车相撞,其中一名嫌疑人命丧车底,卡车还将路旁的店铺撞坏。昨日,面对是否要承担致抢匪死亡和被撞店铺损失的法律责任,见义勇为后的刘师傅感到紧张和茫然。

  “抢了我耳环,快抓住他们!”昨日下午2时许,一辆载有两人的摩托车
狂奔在柳州市九头山路上,后座上的男青年连头盔也没戴,车后远处的韦女士朝摩托车大声叫喊。由于摩托车行驶速度飞快,韦和路旁行人只能眼睁睁地干着急。眼看摩托车就要超越一辆同向行驶的卡车,只见卡车向左打了一下方向,摩托车“砰”地撞上卡车,摩托车上的两人当即倒地,车子也倒在卡车底下。卡车由于刹车不及,还撞到路旁的一家米店,好在当时店内没人,但店墙已被撞坏。

  路旁行人吓了一跳,摩托车车手被撞后仿佛并无大碍,不等群众上前围堵,爬起来就撒腿逃离。但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却一动不动地躺在卡车底,身上虽然没有明显血迹,但已毫无知觉,抢来的耳环掉落一旁。

  卡车司机刘师傅下车后,看着车下一动不动的抢匪和被撞坏的店墙,连忙解释他是见义勇为想拦住抢匪,但米店老板还是要求其赔偿店墙损失。不少围观群众对刘师傅竖起大拇指,称赞其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随后,急救人员和交警赶到现场,受伤的抢匪被送往医院,刘则到交警部门协助调查。

  下午4时,记者在交警部门找到刘师傅,只见他一脸茫然。刘表示,他心里很乱,不知道要承担什么责任。刘告诉记者,当时听到呼叫后,他下意识地打了把方向盘,试图将抢匪逼下车。说话间,医院传来消息称,受伤的抢匪已不治身亡。得知此消息后,刘师傅更加紧张,他的家人也变得情绪激动起来,要求相关部门能对此事妥善处理,不要让见义勇为者心寒。

  目前,该案已移交刑侦部门处理,由于嫌疑人已经死亡,其同伙又逃离现场,刑侦部门还需确认死者身份。据从交警部门了解,卡车的确与摩托车发生了碰撞,初步证据表明刘有拦截抢匪的意图,但相关责任的认定还需作进一步调查。编辑:王香菊作者:付柳雄 张存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