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7.4℃昨平历史同日最高温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2:49 东方早报

  借着前天的余热,副热带高压昨天继续发威,申城仿佛陷入烤炉之中。从昨天一早起,气温便徘徊在30℃左右,随着烈日当空,燥热的气息在空气里不断蔓延开来,写在每个路人的脸上。

  中午11时,上海中心气象台继前天后再次拉响高温黄色预警,但气温很快冲破35℃高温界线,直奔37℃而去。为此,下午1时10分,气象台更新高温黄色预警为高温橙色预警。
午后,当天的最高气温定格在37.4℃,平了上海气象史上同日的极端最高气温纪录。自1872年申城有气象记载以来,仅在1922年的7月18日当天,申城最高气温曾达到过37.4℃。气温回落速度也比前日缓慢很多,昨天傍晚4时43分,高温预警才告解除。

  昨天已是申城自出梅后连续第二天出现高温天气,也是申城入夏以来的第10个高温日,超过了申城常年9天的高温日数。昨天也是申城今夏第三次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上一次出现在7月4日,当天气温曾高达37.6℃。

  气象台预计,此波高温天气至少还要持续4天左右,预计本周日之前,申城都将是晴热高温的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在37℃左右。此外,由于近期持续高温使得大气中积累不少能量,因此近期强对流等不稳定天气将趋于增多,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雨。

实习生 罗燕倩 早报记者 吴洁瑾 刘海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