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窗外,巨型广告牌晃得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3:01 现代快报

  最近两天南京风很大,市民谢小姐上班的时候可谓心惊胆战,紧挨着她办公室的大幅广告牌被大风吹得晃晃悠悠,谢小姐非常担心广告牌会被吹倒砸向自己的办公室。

  巨型广告牌随风摇摆

  昨天中午,记者在江东中路与梦都大街交叉口东南侧的人行道旁看到了这块“体无
完肤”的广告牌。广告牌面积非常大,高度约十几米,宽度也在30米左右。广告牌最外面的宣传彩幕已经全部撤除,只剩下银白色的铁皮。铁皮被风吹得呼呼作响,那阵势好像是几十面大锣同时被敲响。数盏照明灯和几根铁棒只有一小部分与铁框相连,颤巍巍的。牌子的北半部分也有不少的破损,最大的一处达到了七八米长,长长的铁皮耷拉下来,被风吹得左右摇摆。广告牌主要靠几个铁架支撑,铁架已是锈迹斑斑。

  危险近在咫尺

  中午时分的行人虽然不多,但是从这条路经过的人都远远地走到另外一侧,一边快步走一边用手遮着头,有的还不时地向上张望,生怕会有东西砸下来。一位王老先生担心地说:“你看看!牌子被吹得直晃,上周六就有铁皮被刮下来了,这个东西砸到人还了得啊!”老先生为了躲开广告牌,只好跨过绿化带走到机动车道上。

  行人担心铁皮掉落,徐小姐更担心的是广告牌会整体倒塌。她的办公室在广告牌的另外一侧,距离广告牌只有不到2米的距离。“去年12月3日,办公室南侧的广告牌就被大风吹倒了。广告牌把旁边的工人宿舍楼全部砸倒。那个广告牌和我们办公室旁边的这个是一模一样的,是同一家公司搞的!要是真的砸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啊!”谈起广告牌倒塌的事情,徐小姐仍心有余悸。她觉得这块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会危及她和同事们的生命安全,希望有关单位能够尽快将广告牌加固、修复。

  有关部门表示将督促整改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建邺区市容管理局,监查科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在本周内会同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户外广告牌进行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市容管理部门将会督促责任单位尽快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记者随后联系了这块广告牌的管理单位江苏巨龙广告公司,公司徐经理告诉记者,公司会将破损的部分重新恢复,并对广告牌重新加固。

  实习生 陈皓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