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前,那一笔糊涂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3:01 现代快报

  (头条)婚前,那一笔糊涂账

  离婚了,梳理已经过去的那段感情,除了徒增的伤感之外,竟又牵涉出了新的纠纷。王女士在发现丈夫刘先生的婚外情后,原本决定好聚好散,协议离婚。但中途却又突生变故,原来,王女士突然想起,婚前,那一笔铭刻着感情的账。

  丈夫手机传来嗲嗲声

  今年36岁的王女士风韵犹存,在年轻的时候更是一个美女,但经过10年婚姻的磨练,再也无法拴住丈夫的心。“我跟其他女人一样,都是最后一个才知道丈夫有了外遇。”王女士坐在记者面前,神情黯然。王女士是在今年6月底无意间看到丈夫手机上的一条短信,才发现了丈夫有外遇的蛛丝马迹。

  “内容很惹火,对方问我老公,前两天帮她在网上预订的情趣内衣怎么还没寄来。而手机上显示的名字却是我老公一个男同事的名字。”王女士很为惊疑,莫非老公有那种爱好?趁着丈夫出去买烟的空隙,王女士回了一个短信过去:“估计快了吧!”对方果然中招,又回了个更肉麻的短信:“我去洗澡了,吻你!”这下王女士大跌眼镜,男人与男人之间怎么如此肉麻?王女士回拨过去,手机里却传来一个妙龄女郎娇嗲的声音……

  原来同事的名字只不过是个不让王女士引起警觉的幌子,王女士突然想起,这个“同事”经常打电话给老公或者发短信过来,因为是老公的同事,王女士确实一直没有注意过。

  等老公买烟回来,王女士把手机递给他,刘先生的脸噌地红了一下,但瞬即又转为平静,王女士等待着他的辩解,哪料到刘先生竟然一下子承认了:“我原本就要打算跟你说了,我们离婚吧。”

  离婚牵出一笔老账

  后来王女士得知,这个女的是刘先生在做生意的过程中认识的,目前正在一家公司做公关,只有25岁,两人同居在一起已经快一年了。感情已去,多争吵也已无益,王女士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双方邀请了家人后,协商起财产分割和女儿的抚养问题。

  对7岁女儿的抚养问题双方没有意见,归王女士抚养,刘先生每月出一定的生活费和教育费。财产分割也没有太大的分歧,但就在王女士要在离婚协议上签字时,突然想起,刘先生还欠着她娘家一笔10多万的钱。

  “我经人介绍认识刘的时候,他是一个单位的职员,工资并不高,而我的父母因为常年做生意,有点积蓄。”王女士说,因为刘是大学生,所以很得她父母的欢喜。两人认识没多久,刘可能在单位也混得不如意,便想出来做点生意,但苦于没有资金,王女士的父母听说后,二话不说,便拿出10万元给刘,后来又陆陆续续拿出了3万多元。刘也不负众望,生意做得顺风顺水,但因为既已成一家,刘先生也没有提还款的事情。

  但一提这一节,刘先生却矢口否认,要她拿出证据来。自从婚姻发生变故后,王女士从来没有流过一滴泪,但刘先生这么一说,她却哭了出来:“当时感情好好的,谁会要你写欠条啊!”协商不成,王女士只好决定法庭上见。

  缺少证据讨债难

  昨天,王女士咨询了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的胡春燕律师,胡春燕认为,王女士的这一诉求不会得到法院的支持,因为她没有任何证据来证明他们与刘先生之间的债务关系,而且王女士的父母与王女士有利害关系,也不能作为证人。快报记者 朱俊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