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夏雷雨偏多影响航班正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3:02 大连晚报

  今夏雷雨偏多影响航班正点

  ■本报记者刘蕴哲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民航安监部门获悉,今年夏季大连机场旅客运输量将达到210万,预计同比增长20%,而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夏天里会更多地“光顾”我市,而且持续时间较
长,这对大连机场的航班正常率造成影响,可能会导致航班延误的增加。

  据悉,今年上半年,大连地区国内各航空公司平均正常率为71.81%,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大连机场航班平均放行正常率为98.65%,这一指标在国内同级别机场中名列前茅。

  今年到目前为止,民航大连安监办几乎未接到旅客因航班延误产生的投诉,“这主要是因为大连机场对延误航班有一套完善的保障预案,因延误而焦躁不安的旅客在受到机场及航空公司热情周到的服务后自然会消‘火’。”民航大连安监办市场处处长魏树帜解释道。另据透露,民航大连安监办接到气象部门信息,大连地区今夏将更多受到雷雨等强对流天气“骚扰”,这有可能导致航班延误的增加,但民航管理、大连机场等部门已做好了应对准备,以保障因天气条件滞留的旅客尽快出行。

  新闻链接

  如遇航班延误尽快成行有窍门

  ■本报记者刘蕴哲

  本报讯近年来,我国部分城市机场曾经出现航班延误的旅客采取了“罢乘”、“占机”等不理智的“宣泄”方式。昨天,记者从中国民航总局官方网站上获悉一套航空旅行指南,其中为航班延误的旅客提出了以下应对建议和尽快成行的“小窍门”。

  如果延误是由于天气原因或空管原因,可能会造成所有航班延误,旅客本人或航空公司对于航班尽快起飞都无计可施。如果航班发生机械故障或进港飞机延误,只要不用支付取消座位的罚款,或支付改变定座的较高票价,旅客最好设法安排另一个航班。如果旅客找到另一个航空公司的航班,可要求原来的航空公司将客票签转给新的航空公司。

  如果航班被取消了,只要有空余座位,而且不收取附加费用,大多数航空公司会给旅客重新预订一个他们能够到达旅客目的地的最早航班。如果确定延误时间很长,另一个航空公司有空余座位,旅客可以要求原来的航空公司将客票签转到新的航空公司。但是,找到空余座位并不容易,尤其是在假期或者高峰时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