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车抢夺刺伤刑警主凶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3: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经过3个多月艰苦追踪,涉嫌制造多起飞车抢夺案、杀伤刑警的犯罪嫌疑人黄朝友,7月16日在四川省华蓥市落网。

  今年4月2日中午12时40分,两名犯罪嫌疑人驾摩托车,在合川市钱塘镇广贤岔路口抢夺女市民唐某的耳环后逃窜。合川市110指挥中心迅速下达追击、拦截指令。刑警佘侃发现贼踪,驾驶摩托车孤身追踪,追至一机耕道时,被穷凶极恶的歹徒刺了7刀,两歹徒逃窜(
本报4月7日曾以“孤胆刑警机耕道上徒手斗刀匪”为题独家报道)。

  案发后,合川警方成立了以分管刑侦的副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专案组将侦查范围确定为与合川相临的四川省武胜、岳池、华蓥、广安、临水等地区。警方查获的信息表明,今年2月以来发生在合川、北碚、四川华蓥等地的10多起飞车抢夺案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法等极为相似。为此,专案组在加紧案侦的同时,还在一些重点路段布控和设卡。

  5月11日晨8时许,2名歹徒在清平镇飞车抢夺得手后逃窜,被300名群众和民警追出20公里,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阳建平(四川邻水县人)被当场捉获(本报5月12日曾以“300群众冒雨20公里追抢匪”为题独家报道)。审讯查明,阳建平正是4月2日飞车抢夺、刺伤刑警的犯罪嫌疑人之一。

  根据阳建平供述,专案组对另一名刺伤刑警的主凶黄朝友展开全面追捉,5次到黄朝友岳父家所在的四川省华蓥市布控。7月16日,华蓥市警方在破获一起贩毒案时,抓获一名叫黄朝友的犯罪嫌疑人;经比对,该人正是合川警方网上追捉的要犯。

  警方查明,黄朝友在广东学来飞车抢夺“技巧”后,今年初以来伙同妹夫阳建平等人,先后在合川等地制造10多起飞车抢夺案,并在4月2日杀伤刑警佘侃。合川警方将于近日赴华蓥押解黄朝友。(通讯员袁礼碧)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