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商“M先生”出资百万捐助农村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3:35 东方早报

  以“普通校友”的名义,浙江一位匿名的著名企业家出资百万元,邀请全国贫困地区的优秀教师来他的母校接受免费培训。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杭州师范学院获悉,首批100名教师的培训班已开班。

  据介绍,这100名教师来自浙江、四川、安徽、河南、陕西等地,分小学英语、小学语文、小学数学3个班参加杭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新农村教师专业发
展计划高级研修班”,一年内总培训时间40天、分4次进行,所需培训费、资料费、考察实习费、食宿费等全免。

  不过,捐资的浙商一直保持神秘色彩,在17日的开班仪式上也未出现,而是托人捎来了发言稿,署名是“普通校友”。

  在发言稿中,他阐述了出资的缘由:几个月前看到报道,说一位贫困地区的老师,每月工资仅两三百元,仍坚守教育岗位30年,“感佩之余,萌生了建立教育基金的念头”。这位浙商表示,贫苦地区的孩子,要的就是好的带路人、好老师。

  为此,杭州师范学院对培训学员的选取作出了规定:须有5年以上农村教学经历,目前在岗并至少能再为农村教育服务5年;须是农村骨干教师、班主任或校长。据透露,如培训达到预期目的,这位浙商将继续提供经费、增加培训名额。

  虽然出资人刻意低调,但有迹象表明,他可能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杭州师范学院网站有关此事的介绍中有如下表述:捐资的浙商“M先生”是该校优秀毕业生、原高校教师。而“普通校友”在发言稿中也透露“曾做过6年老师”。

  资料显示,马云1988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有6年执教生涯,他姓名的第一个拼音字母就是M。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向阿里巴巴公关部求证此事,高级公关经理卢唯新表示并不清楚,“如果真是马云,他不想透露姓名一定有他的道理”。

早报记者 徐文钊 范英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