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武破获非法经营白钨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平武县虎牙乡因拥有贵重有色金属白钨矿而出名。近年,尽管国家明令禁止开采白钨矿,但由于白钨市场价格的不断上涨,一些不法分子仍然非法开采和经营白钨矿。7月11日,平武县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重大非法经营白钨矿案件,挡获价值18.6万余元的白钨矿2.3吨。

  7月11日下午5时许,平武县公安局接该县国土资源局电话:平武县平安托运部内可
能存有白钨矿,要求协助查处。接报后,平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仔细查找,在托运部内发现了26袋白钨矿,共计1.36吨。同时,在检查托运部的货运单时,发现7月10日平安托运部已受理了一次托运白钨矿的业务,当时有21袋白钨矿(共计0.94吨)发送至绵阳。

  平武县公安局领导立即指示民警及时扣押赃物,追捕组织购买白钨矿的嫌疑人。随即,办案民警一方面联系九环沿线各派出所设卡拦截租车逃逸的犯罪嫌疑人,一方面赶往绵阳,追缴已发送至绵阳的白钨矿。

  已经逃至平武县林家坝的犯罪嫌疑人朱剑波很快被平武县公安局平通派出所民警挡获。同时,在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协助下,经侦大队将已托运至绵阳市绵兴路平安托运部21袋白钨矿全部扣押,并运回平武。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剑波系湖南省汝城县人。目前,犯罪嫌疑人朱剑波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罗瑜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