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粪池上建厨房“憋”出大量沼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暄)前日上午,自贡市大山铺镇松林社区黄荆巷2组居民廖超品向本报投诉称,他家底楼一住户在该楼的化粪池上搭建厨房已10多年了。目前,化粪池因排气不畅导致内部沼气大量溢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廖超品介绍,他居住的这栋4层楼房共住着8户人,原属大山铺镇地税所所有。该所后来将此房出售给了私人。“最近几天连晴高温,楼下化粪池中的沼气不断冒出,恶臭连
连。”廖说,由于天气太热,沼气积聚过多可能造成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现场看到,底楼户主罗某搭建的一间厨房和卫生间,正处在该楼的化粪池上,旁边就是一条天然气供气管道,几米远处的窨井内,还有3个控制该地段天然气压力的调压阀门。此时,从化粪池内溢出的大量粪水,就通过密闭的下水道排泄到堡坎下的阴沟里,现场脏乱不堪。

  因罗某不在家,记者未能采访到他。记者来到松林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的张主任称,他们向罗某了解情况时,罗自称所建房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批准,但他未出示相关证明,张主任随即将情况向该镇政府作了汇报。随后,大安区城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和大山铺镇安监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因罗家密封了化粪池,使得厕所管道堵塞,从而产生了大量沼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对此,城管执法人员和安监人员均表示,他们将依照相关法律,尽快解决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