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课间疯耍“遇刺”13岁男孩脑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泸州市合江县两名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在课间疯耍时,其中一学生掏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将另一名同学的双腿刺伤,致使这名同学的左腿股动脉被刺断、股静脉被刺破,手术后导致其脑萎缩。目前,该县有关部门正积极组织力量医治这名受伤学生。

  课间疯耍拔刀刺伤同学

  据悉,受伤的学生名叫小军,是合江县合江镇幼旭学校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今年13岁。刺伤他的学生叫小亮,今年也是13岁。据他们的班主任吴银安介绍,6月6日上午,小亮向小军借喷自行车的漆,小军没有答应。下午第二节课后,小亮又在课间休息时再次向小军借漆,小军还是不答应。于是,小亮就用橡皮筋弹小军的头,连弹了几下,小军的头被弹痛了,遂站起来抱住小亮,将他的头撞向墙壁。这时,小亮从身上掏出一把小刀向小军刺去,小军感觉有点痛,就说:“遭了,你把我刺伤了!”说完,他倒在地上。见自己惹了祸,小亮吓得昏了过去。

  得知消息,吴老师立即和学校领导一起,将小军送到合江县人民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小军的左股动脉断裂、左股静脉破裂、右大腿被刺伤,遂立即对其进行手术。后小军被转入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

  苏醒过来失去部分记忆

  小军的父母在广东打工,接到学校的电话后,他们立即乘坐飞机赶回合江。此时,小军仍处于昏迷状态。在父母伤心的哭泣声中,小军终于醒了过来。然而,夫妻俩吃惊地发现,孩子竟然失去了部分记忆,智力也回到了几岁的状态!

  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小军神志有些不清醒。他的父亲告诉记者,现在,孩子连10以内的加减法都不会了。很多人都不认识,也不记得以前的事了,视力也非常差。“孩子成了这个样子,今后可啷个办啊?”小军的母亲泣不成声。

  小军的病情检查报告称,他目前的情况属于脑萎缩。小军的父母说,希望有关部门想办法让小军得到最好的治疗,不要让他留下后遗症,否则,他这辈子就完了。

  教育局:尽量救治孩子

  昨日中午,合江县教育局局长王翔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事件发生后,学校、合江镇和县教育局都十分重视,立即将受伤学生送到医院抢救。由于刺伤他的同学也是未成年人,学校和镇里想办法筹措了资金,及时医治受伤学生。目前,受伤学生恢复情况较好。

  王翔说,教育局还把这件事向全县做了通报,希望各学校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不要带危险的东西到学校,同学间不要打斗,尽量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王翔称,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协调,让受伤学生得到及时的治疗,尽量让他恢复到最好程度。同时,对刺伤小军的小亮,希望其父母新学期将他转到新的学校继续学习,不要让他因此失学。 文/图记者高冰洁

  编后

  原本生龙活虎的13岁男孩小军,转眼间却成了一个失去记忆、智力严重减退的孩子。悲剧的发生是那么的猝不及防,其原因也不过是同学间一次毫无恶意的疯闹。课间休息,是孩子们休息、嬉戏的时段,也是学校和老师们最容易放松警惕的时段,然而却是最容易发生意外的时段。对于未成年的小亮们来说,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将给对方、给自己、给双方的家庭及社会带来怎样的后果,但作为家长、老师和学校,我们是否该从这出悲剧中吸取点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