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热偏遇停水学生摔水瓶泄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7日,绵阳市最高气温达到今年最高度37.7℃。当晚,绵阳中学学生宿舍楼因水压不足导致部分楼层停水,参加暑期补课的学生们纷纷将塑料盆、开水瓶等摔到楼下。教育专家提醒,补课时学生应注意心态调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绵阳中学,该校高二学生仍在补课。在该校一幢学生宿舍的底楼,记者看到一堆塑料盆、开水瓶残片。一学生称,这些残片都是学生们从楼上扔下开水瓶
、塑料盆等留下的。

  据高二学生小李介绍,绵阳中学从7月9日开始补课。17日下晚自习后,小李和同学回到6楼寝室后,发现宿舍停水了。据了解,停水是由于学生用水高峰期水压不够造成的。宿舍楼共6层,1、2楼并未停水,4至6楼则全部停水。“那么热的天停水了,没办法洗澡,同学们心中都有怨气。”学生小张说,由于宿舍未安空调和电扇,也不允许学生私自安装,自来水便成了他们“唯一可以解暑的稀缺资源”。

  当晚10时50分左右,学校熄灯后切断了电源。“气温高,停水,停电,加上连续多天的补课,同学们渐渐开始以各种方式发泄火气。”小张说,刚开始大家只是呐喊和吹口哨,到了后来有人骂脏话并要求学校恢复供水供电,到晚上11时30分许,有人开始将塑料盆、开水瓶等往楼下扔。很快,更多的人争相效仿,“一时间‘乒乒乓乓’的响声不绝于耳”。晚11时40分,较低楼层的学生用完水后,较高楼层的供水得以恢复,同学们才渐渐安静下来,然后洗澡上床睡觉。

  随后,记者来到该校办公楼,试图了解相关情况。办公楼仅有两名年轻老师值班,对方称领导不在,无法接受采访,但默认“有学校停水和学生起哄这回事”。据悉,该校的补课将于19日结束。

  专家建议:双方改进放平心态

  “双方都应努力改进,学校应改善条件,学生应放平心态。”绵阳市教育部门专家认为,连日来的酷暑给学生们的心理造成了很大影响,学生易冲动,易浮躁。为此,建议同学们将心“静”下来,学会控制自我情绪。专家还说,校方应采取措施保证正常供水,但不赞成宿舍内用电扇、空调等物品。 丁伟记者廖兴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