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助领先优势搭建良好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4:41 深圳特区报

  借助领先优势搭建良好平台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培训中心竭力助推深圳再教育

  【本报讯】(记者肖意实习生谭飞燕吴扬莉通讯员曾海涛)“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培训中心是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的继续教育部门,借助于北大全国著名的公共管理教育项目及其
MPA领先优势搭建的良好平台,我们在南国燕园竭力服务于深圳的MPA等在职教育工作,希望能为提升深圳城市综合竞争力,助力深圳做好排头兵做出自己的贡献。”昨天,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为深圳更上层楼竭力助推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培训中心启动了远程教育、在职研究生、高级短期研修班等教育培训形式,为深圳地区的继续教育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03年,培训中心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深圳地区,针对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开始引进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项目,3年来硕果累累,致力于为深圳市再学习人员充好电,加好油,为深圳更上层楼竭力助推。

  全力搭建良好平台

  据其介绍,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是直属学校领导的院系级办学实体,在MPA教育方面具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和相关条件,并由此形成了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和特色。

  系统的学科和教学体系该系享有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形成了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共同构成基层学科基础,行政管理学学科专业为主干学科基础,结合公共管理其他专业方向和职业教育特点形成MPA教育的教学结构体系。

  师资雄厚阵容强大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目前共25人从事行政管理学教学研究工作,其中教授16人,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9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主要二级学科以及拟聘请的专业方向教师计70余人。

  科研基础深厚成就突出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多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出版了《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学丛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论丛》,并获得数十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

  课程开设立足前沿性高水准目前,学院的若干课程如政治学、行政管理学、中国政府管理体制改革等都处于国内前沿水平。北大MPA则形成了问题主导和案例主导,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教学课题具有现实重要性和学科前沿性的一流水平课程体系。

  在职公务员培训经验丰富曾参与了国家MPA学位论证和设计的全过程。目前,该系是国家MPA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单位,与兄弟院校共同承担了MPA入学考试大纲和指南的编辑和写作。

  合作渠道遍布国内外近10年来,北大政府管理学院与美国密歇根大学、日本住友财团、香港大学进行了多次合作。目前,共与国外11所重点大学有稳定的学术联系和学生联合培养关系;在国内,则与国家行政学院具有合作办学协议。

  设备先进图书资料丰富北大MPA依托亚洲高校第一的北京大学图书馆,藏书485万册,中外文刊物42000种,数据库220个,电子期刊9000种。系图书资料室专业图书2万余册,期刊220余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