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奸杀九岁女童 警方凭指纹锁定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5: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讯 9岁女孩拿成绩单路上突然失踪,三天后,其尸体被家人在一山石缝中找到。案发后,警方迅速出击,通过指纹最终锁定并擒获疑凶。

  12日下午,恩施盛家坝安乐屯村村民杨某报案称,其9岁的女儿小云(化名)9日到学校拿成绩单后失踪,家人多方寻找,于12日下午在一个山石缝里发现女儿的尸体。

  当地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现场勘验表明,死者头部遭到重击,颅骨破裂,并有受到性侵犯的迹象,根据尸检推断,死亡时间应在9日至10日间。警方据此认定,发现尸体的地方并非第一现场。

  13日上午,民警进一步搜索发现,在离抛尸地不远的一小块草坪上,有一截表皮剥落且已折断的枞树棒,继而在一隐蔽的土坎下发现了一块沾有少量血迹的石板,死者的暑假作业及成绩单被压在下面。经技术人员仔细勘验后确认,这是第一现场。在死者遗留的书本上还发现了两枚血指纹,结合现场情况分析认定系案犯所留。

  13日下午,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家住该村的文某进入警方侦查视线。但文某于本月11日到其父务工的荆门去了。14日凌晨,民警赶赴荆门,将文某控制,并将文某的指纹及现场留下的血指纹送到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技术处鉴定。

  15日,专家鉴定,现场血指纹系文某所留。文某随后交代,9日下午1时许,他尾随小云欲实施强奸行为,后抄近路在小云回家必经之处守候,将小云强行拉往山上一草坪处将其强奸,小云声称要将此事告诉父母,文某害怕事情败露,遂用木棒猛击小云头部,而后将其拖到附近一石缝中又用石块击打致其死亡。

  目前,文某已被刑拘。(周寿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