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5·2”重大建筑事故处理情况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5:5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孙健)在西安市昨日召开的安全警示会上,市安监局通报了对“5·2”重大安全事故处理情况?熏这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单位的现场负责人?熏被安监部门建议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责任单位和监理、设备租赁等单位及有关人员也将面临严重的处罚。

  今年5月2日,在西安市大庆路11号蔚蓝印象城市花园二期工程4号楼工地,四川新安
建设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第三项目部现场作业人员在拆除施工电梯过程中,电梯梯笼突然从12楼坠落至地面,导致发生4人死亡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西安市安监局通报事故处理情况时说,四川新安公司陕西分公司是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单位。鉴于该公司第三项目部蔚蓝印象4号楼现场负责人对事故负有主要责任,西安市安监局建议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安监局目前已向公安机关移送了相关案卷,公安机关正在刑事侦查中。

  西安市安监局已经依据《安全生产法》等和《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建议西安市城建委依照有关行政规定,做出停止该公司半年招投标资格的行政处罚。

  上半年交通事故、施工事故是“肇事大户”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孙健)西安市昨日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在通报西安市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时显示:半年来西安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共发生各类事故3216起,死亡322人,受伤1295人,经济损失1568.49万元,与去年同期比较事故起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下降,但死亡人数上升17.52%。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事故死亡人数仍占事故死亡人数的很大比例,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警示会上3个单位的负责人就发生事故作公开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