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皮条客携炸弹潜逃 被抓后为杀人侄子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毕征 实习生 王瑞)“其实,我是替侄子顶罪的”,被控故意杀人和非法制造、储存爆炸物两项罪名的皮才保在法庭上这样“招供”,而在此前,他一直坚称:“人是我杀的”。昨日,广州中院第二次开庭审理了这起由“嫖资”纠纷引发的凶杀案件。

  据了解,现年48岁的湖南益阳人皮才保在番禺打工时认识了一张姓女子,随后两人搬至广州市海珠区一出租屋居住,皮才保在广州并无工作,而张某某则是暗娼。两人主要的
生活来源主要靠张卖淫所得,皮也顺理成章地扮演起了“保护者”的角色。

  皮才保在本案侦查阶段以及第一次庭审时是这样交代的:“2005年9月15日早7时许,一嫖宿男子与张某某就‘嫖资’起了争吵,该男子称‘服务不周’要求张某某赔偿4000元,我听到争吵声就叫来看望我的侄子守住门,然后我拿了根钢管冲进房间,那个嫖客正用手打张某某,我看到这个情况就拿着钢管冲过去打他,最后他倒在地,后来没看见他动,我就知道自己杀人了,安排侄子和张某某离开后,我打开房间里的煤气瓶阀也离开了出租屋。”同年9月26日,皮才保携带自制的七斤半“烟火药”逃窜至湖南常德市安乡县汽车站时被捕。据悉,这近4千克“炸药”是用啤酒瓶装“烟火药”后插上引线再用塑料袋包裹制作而成,而携带自制炸弹则是为了“防止警方抓捕”。

  昨日上午,本案第二次开庭,案情却出现了重大变化。庭上,检察官向法庭提交了一份皮才保侄子的笔录作为补充证据。在此份笔录中,皮的侄子称:“是我用铁水管打死嫖客的。”当皮才保听到检察官说侄子已经落网,并承认了其杀人的事实后,一直面无表情的他变得有些激动,随后便表示“人是他(侄子)杀的,以前一直承认我杀人,是想替侄子顶罪。”

  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