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报户口骗安置费 判刑又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谎报户口骗安置费判刑又罚款

  年长的妻子与比自己小10岁的丈夫原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不料妻子为了给家人“营造”更好的生活条件,铤而走险,造假诈骗。昨日,高新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据介绍,张秀清(如图)现年41岁,几年前与小自己10岁的李东民喜结连理。张秀清有一个女儿,是她与前夫所生。女儿、女婿同在市内打工。张秀清一直想为年轻的丈夫再生育一男半女。去年,她冒着高龄产妇的危险怀孕,遗憾的是流产了。

  为了给丈夫以及女儿女婿营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只有初中文化的张秀清瞒着家人,找人假造出生证明,谎报户口,以此骗取拆迁安置费用共计5万8千余元。张秀清很快便被逮捕。昨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上午10时30分,此案开庭。张秀清的女儿早早来到法院,坐在旁听席,目光始终跟随母亲。张秀清的丈夫没有进入法庭,他安静地站在法庭后门外的某一角落,两眼红红的。法庭审理一开始,张秀清便抽泣起来。坐在她身后的女儿见状,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

  庭审结束后,高新区法院以诈骗罪,当庭判处张秀清有期徒刑4年零10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高新法检 实习记者 余驰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