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赌博公司”在南京投放7000余台苹果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徐涛实习生耿旭通讯员宁公宣公治) 通过玄武警方日前及时制止的一起群殴事件,竟发现了一个特大赌博公司。这个专营苹果机的赌博公司仅今年3月底至案发,就累计在我市投放了7000台苹果机。截至本月16日,警方已抓获涉案人员近200名。今年3月以来,本报先后刊出了“赌博机正向市区渗透”以及石头城存在苹果机维修一条街等报道。随后,警方开展了大规模的“苹果行动”,取缔街边小店里苹果机。5月30日上午,一伙安徽人在玄武区沈阳村因为苹果机摆放问题与当地人发生冲突,当双方纠集70多人准
备混战时,民警及时赶到,抓获了为首作案人员,并查获了引发斗殴的苹果机。警方发现,这些苹果机印有黄山迎客松标记。当时,警方已发现了大量带有这种标记的苹果机。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经查,专案组发现,这伙安徽人都是一个公司化运作的赌博公司业务员。由于分成方式是投放点与赌博公司“三七开”,因此该公司对外自称“三七公司”。该“公司”总部设在合肥,通过快递公司从合肥发苹果机到南京。

  6月初,专案组获悉“三七公司”总部负责人将来宁召集南京分公司管理人员开会,立即赶赴会场进行抓捕,当场抓获16人,其中包括“三七公司”总部负责人王某。随后,300余名警力分成十几个小组,对散布在全市各暂住点的“三七公司”涉案人员展开抓捕。另一路民警赶赴“三七公司”合肥总部,成功抓获公司财务人员,并扣押了电脑、账册等相关物证。截至本月16日,抓捕小组共抓获涉案人员近200名,其中72人被刑拘,缴获苹果机1000余台,成功摧毁了这一罕见的有组织新型赌博集团。

  这家公司的正式名称是“远焕电子公司”,其经营项目登记的是“游戏机软、硬件开发”,从事的却是在沿街的小餐厅、超市、网吧、话吧、烟酒店等店铺布机招赌,非法牟取暴利。“公司”组织严密,聘有专门的软件工程师,设定苹果机的赔率,并有专门的密码保护程序,防止业务员私吞苹果机内的钱币。据了解,每台赌博机成本只有350元,月吞币量达1000元左右。据调查,仅今年3月至案发,“三七公司”先后在南京累计投放赌博机7000余台,总涉案金额高达1150余万元。

  目前,该“公司”负责人袁某、王某等人已被刑拘。此外,警方还抓获了摆放赌博机的店主80余名,除部分被治安处罚外,一些情节严重、“分成”数额较大的店主被视为“为赌博提供条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