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桥两遭重撞随时会垮 行人车辆照常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盐城市区横跨新洋港河上的一座长200多米的北闸大桥,今年来两次遭到船舶的重度撞击,西侧拱肋已被完全撞断。经专家鉴定,此座大桥已成为危桥,随时都可能整体垮塌!但记者17日在该桥采访时,却惊讶地发现这座已摇摇欲坠的大桥仅对四轮车辆限行,而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却照样通行无阻,危机四伏的险情让人提心吊胆!

  北闸大桥是该市主干道人民路上的一座重要桥梁,横跨新洋港,建于上世纪70年代
,此桥长218米,桥宽9.5米,曾为盐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盐城市亭湖区地方海事处庄家磊处长告诉记者,今年1月23日,一艘新沂籍的船只通过大桥时,因偏离航向,撞上大桥,导致桥中间拱肋“粉碎性骨折”,后经修复,勉强可以支撑;而7月1日,宿迁一船队再次重重地撞上这根拱肋,撞击力比上次更为严重,导致3米多长的拱脚被撞断。

  17日傍晚下班高峰期,岌岌可危的大桥上行人、车辆络绎不绝,而脚下就是宽百余米、深达5米的大河,让人胆战心惊!

  7月10日,盐城市政规划设计院、盐城市水利设计院等部门专家经过“会诊”,认定大桥为危桥且无法修复,随时可能造成桥体整体垮塌的恶性事故。而记者了解到,这座大桥最早要在明年才能列入政府改造计划,目前,桥梁专家和市政部门已紧急向市政府递交了书面报告,建议尽快拆除危桥,消除安全隐患。 (郭小川郑永山)

  被撞断的拱肋。郭小川摄

  

大桥两遭重撞随时会垮 行人车辆照常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