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霉筷子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2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发霉筷子被查封

  女工当着执法人员的面,用洗衣粉清洗发了霉的筷子。 本报记者 古月

  本报海口7月18日讯 (记者古月)今天上午,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几名女工正在用洗衣粉清洗发了霉的一次性卫生筷子,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这批不合格筷子。

  今天,本报披露有人用有毒药水清洗发霉筷子问题后,引起了海口有关部门的重视。上午9时10分左右,记者跟随海口市工商局公消分局执法人员赶到问题筷子的生产窝点时,看到10多名工人正在赤手将筷子送入打包机,一次性筷子不经任何消毒。

  在现场,几名女工当着执法人员的面,用洗衣粉清洗发了霉的筷子,完全没有卫生意识。一位自称是老板的中年男子说:“我承认我们没有任何消毒设备,筷子不消毒直接出厂,但是我们有秀英卫生防疫站发的卫生许可证”。记者看到这个卫生许可证的有效期是2006年4月27日,而且地址也不相符。工商执法人员说,这样的证无效,其行为属于无证经营。

  记者注意到,这个筷子加工点规模还不小,共有9台一次性筷子打包机。车间里堆放的成品散装筷子足有几卡车。老板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岛外购进散装的一次性筷子,然后进行分装后送到海口几个大的批发市场销售。每天大约出厂40万双筷子,海口水产码头的一次性筷子大部分是他们生产。

  上午,执法人员对现场部分发霉的有毒筷子进行了就地查封后,勒令加工点立刻停产。随后,工商执法人员将老板带回工商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