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欣月故事有望被编排成舞台剧 导演已被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40 国际在线

  “欣月童话”有望被编排成舞台剧

  昨日,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佟副院长、导演和编剧专程从沈阳赶到长春看望小欣月。佟副院长告诉记者,欣月的故事不仅感动了长春市以及吉林省的人民,也深深地感动了辽宁省人民和全国百姓。

  他们很想编排一部以欣月的故事为主要内容的舞台剧,让更多关心小欣月的人能感受到欣月童话的美丽和那些为小欣月圆梦的人的无私精神。

  “欣月童话”

  有望被编排成舞台剧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和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佟副院长、导演和编剧因小欣月的故事而聚到一起。佟副院长告诉记者,关于小欣月的报道他们多次从电视和网络上看到,看每一次都会很感动。刘导演说,他们这次来长春除了想看看欣月,更要看看这座美丽、善良的城市。“一个孩子的心愿,让整个城市动了起来。那么多好心人,没有任何要求、无条件地帮欣月圆梦,这件事激活了我们内心的很多东西。”佟副院长告诉记者,他们想编排一部以欣月的国旗梦为主要内容的舞台剧。

  还没见到欣月

  导演已被感动

  “和小欣月刚接触时,什么事情让你们最感动? ”刘导演的问题把记者一下子带进了几个月前刚接到欣月爸爸电话的回忆中。“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的电话,第一次欣月对我说‘阿姨,救救我,我想上学’。声音是那样清脆……”记者还没说完,刘导演已是泪流满面。刘导演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母亲,她能深深地感受到为人父母的那份焦急和不忍。

  “我的女儿也是8岁,体重70多斤,看到欣月那么瘦弱,我的心里酸酸的,真希望欣月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刘导演说。

  身体情况良好

  欣月胖了

  下午2时许,记者和佟副院长一行来到欣月家。刘导演给小欣月买来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欣月躺在床上,穿着一件漂亮的裙子,看上去格外漂亮。欣月妈妈告诉记者,这条裙子是市民袁女士送来的,袁女士是一位下岗职工,她一直关注着欣月的情况,从欣月去北京那天开始,袁女士就把有关欣月的报道都收藏起来,还每天给欣月写一篇日记,并给欣月捐款666元,希望欣月一切顺利,早日康复。

  见到有人来看望她,欣月特别高兴,躺在床上开心地笑了。她还慢慢地将手举过头顶,敬了个少先队员队礼。

  朱德春告诉记者,最近欣月的情况很好,吃起东西来也很有胃口,还长了好几斤。8月1日,欣月将再次去北京接受化疗。(记者 陶彬 张英书 赵禹)

  来源:城市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