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毛腿” 穿窗射入大衣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4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刘红王滨)“太惊人了,我们家突然飞进来一颗‘炮弹’,重重地钻进了大衣柜中,如果碰到人后果不堪设想!”7月18日下午2时20分许,家住渤海路30号的崔大妈正在家中午休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屋内碎玻璃乱飞,竟是一只气罐穿过窗玻璃飞进卧室,钻进了大衣柜里,崔大妈被碎玻璃扎伤。经查实,原来是居民楼附近一废品站工人在拆卸废旧灭火器时,气罐突然飞出造成的。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气罐炮弹”钻进大衣柜

  记者闻讯后赶到位于渤海路30号的事发地点,在三楼居民崔大妈的家中,记者发现客厅内有很多玻璃碎片,卧室的床上、桌子上、地上,也到处都是碎玻璃。在崔大妈的指引下,记者发现,卧室窗户右上角的一块玻璃有一个大洞,窗户墙边的木质窗套也有被刮擦的痕迹,而窗户对面的大衣柜柜门有一个大洞,已经破烂不堪,柜内有一只长约50厘米的蓝色气罐。崔大妈告诉记者,这就是“肇事”的气罐。

  “实在是太惊险了!”崔大妈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下午2时20分许,她和女儿正躺在卧室靠近窗户的床上睡觉,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后,母女俩感觉玻璃碎片像雨点一样落了下来,惊魂未定的她们还没反应过来,又听到一声巨响,窗户对面大衣柜顶部的一扇柜门也出现一个大窟窿。母女俩打开大衣柜一看,一只蓝色的金属气罐插在里面的衣服中。当时,崔大妈和女儿吓坏了,由于床上落满了碎玻璃,崔大妈的胳膊、脚部被扎伤。

  气罐飞行达数十米

  事发后,崔大妈和女儿从柜子里翻出了“肇事”气罐,这只气罐足有50厘米长,当时母女俩吓出了一身冷汗,它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这枚‘炮弹’是穿过两层障碍才进入我们家卧室的!”在崔大妈另外一个女儿苏女士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该居民楼隔壁汽

  修厂的石棉瓦房顶也被气罐钻出了一个大洞,而汽修厂铁皮房的一面铁墙也已变形,“穿过两层障碍飞行了数十米,又钻进我们家,可见它的力量有多大,如果这个气罐碰到了人,后果不堪设想!”苏女士说到这里仍然心惊胆战。

  “声音实在是太大了!”该居民楼上的邢大爷告诉记者,当时他听见“砰”的一声后,接着又是一声巨响,楼下乘凉的居民都以为是有东西爆炸了,纷纷赶到崔大妈家中询问情况。

  “飞毛腿”来自废品站

  苏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她急忙拨打了110报警,之后她赶紧下楼去找气罐“源头”,她先来到隔壁的汽车修理厂,修理厂师傅告知厂内的房顶也被气罐穿了一个大洞,经过附近居民指引,苏女士终于找到了“炮弹”源头———汽车修理厂隔壁的一家废品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男子跟随110民警来到崔大妈家中查看情况,经过调查,一名自称是废品站工人的男子承认,这只气罐是他在拆卸处理废品时,气罐内巨大的气压将它弹飞的,具体飞到哪里,当时他也不知道;而另一名男子向崔大妈一家表示,此事的责任全部由废品站负责,崔大妈家中的受损物品由废品站赔偿。随后,那名工人被民警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18日下午,记者随苏女士来到废品收购站,她掀开墙角处覆盖的篷布,只见一大堆废旧气罐堆在墙角,其中有一部分是大型的气罐。现场两名工人都声称找不到负责人。

  崔大妈说,这次事故幸好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希望有关部门来规范一下这些废品收购站,千万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