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个小矮人爸爸含辛茹苦将清秀女儿抚养长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53 国际在线

  

3个小矮人爸爸含辛茹苦将清秀女儿抚养长大(图)

  王艳在麦当劳餐厅工作

  

3个小矮人爸爸含辛茹苦将清秀女儿抚养长大(图)

  王艳与父亲王国金和大伯王国林在一起

  曾经被成都媒体广泛报道的成都青苏职业高中三年级财会专业学生王艳终于拿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7月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麦当劳王府井餐厅看到,这位可爱但略显腼腆的女孩子正忙碌地进行着自己第四天的正式工作。

  今年不满18岁的王艳父亲王国金因幼年家里贫穷,误食野菜导致食物中毒。在受尽病疼折磨,无钱医治的情况下,与其大伯王国林同时成为侏儒残疾人。王艳母亲在生下王艳一岁后,与王国金离婚并出走。在成都一家印刷厂靠打杂领取微薄报酬的父亲、大伯和另一位侏儒残疾人孙永全随后共同承担了抚养小王艳的责任。三个小矮人爸爸含辛茹苦,共同拉扯成都白雪公主长大成人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亲自将王艳招进麦当劳王府井餐厅的餐厅经理邓鹏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面视王艳时第一感觉王艳是一个很腼腆的女孩子,自己当时还曾犯过嘀咕,担心王艳内向的性格不适合开朗活泼的快餐文化。“但是在做面视题目的时候,王艳给我的印象改观了”,邓鹏透露说,从答题的结果来看,王艳的责任心比较强,创新思维能力也比较强,综合考虑是一个好学肯上进的潜质员工。“我们绝对没有因王艳的家庭背景而降低对招聘员工的素质要求。因为从答题结果看,王艳是一个适合公司价值观的不错员工,所以我们招聘了她。”

  但如果说降低了标准也是对的。邓鹏告诉记者,虽然国家法律规定16岁以上就可以打工,但是按照麦当劳的规定,考虑到餐厅工作比较辛苦,因此公司一般只招募18周岁以上的青年来餐厅打工。由于王艳至今尚未满18周岁,因此餐厅也是经过一番踌躇后才拍板接受王艳的。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通过体检后的王艳7月15日起正式成为王府井麦当劳餐厅的一员。(记者 蒋亮)

  来源:四川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