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女童吃了两年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54 潇湘晨报

  本报讯5岁的小女孩小灵(化名)吃自己头发已有2年了。昨日,小灵被送到省儿童医院时,面色铁青,一直捂着胃部叫肚子疼。医生让小灵的父母带她做了个B超,结果发现小灵的胃里有一个不明黑块,经胃镜检查发现,这个黑块竟是一把头发!

  据省儿童医院消化内科游主任介绍,从胃镜的情况来看,导致小灵胃痛的黑块是一把8-10公分长的头发,甚至还有橡皮筋!这些东西已经在小灵的胃里形成了一个球状,死死
的堵住了胃,导致胃里始终有饱胀感,孩子不想吃饭,于是发育也很不好。医生从小灵的父母处了解到,小灵已经有两年吃头发的历史了,他们以前看到小灵吃头发时还阻止过,但是看到孩子吃了之后没什么异样,就没怎么在意,只是将小灵的长头发剪成了短头发。但小灵头上的头发尤其是后部头发还是逐渐变得稀少,有一次小灵上厕所时还拉出了一把头发。

  游主任介绍,小灵得的是异食癖。异食癖是孩童容易患上的病,通常是由身体里缺陷例如孩子后天的神经、性格、行为异常引起的。近两年来,得异食癖的孩子逐渐增多,吃什么的都有,硬币、发卡、围棋子、金戒指金项链等,但像5岁的小灵这样吃头发的,他还是第一次碰到。

  目前小灵接受了医院的初步治疗,医院用微创的方式,用胃镜帮孩子取出了胃里的头发,由于孩子的胃很小,头发在胃里取出来非常不方便,只能先把头发夹碎再慢慢的取出来,预计在后天能够清除干净。

  江 俊 刘少龙 刘龄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