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周增八例 高雄本土登革热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0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八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十八日表示,台湾自入夏第一例本土性病例六日出现在高雄市后,迄今短短两周,共新增八例本土性登革热确定病例,且全集中在该市前镇及前金两区。

  据表示,这八例病例全都集中在高雄市,其中六例在前镇区,两例在前金区,且多为街头巷尾或家庭的群聚感染,由于当地的病媒蚊指数仍偏高,以前镇区为例,就还有九个
村里指数达到四级以上。因此,当地卫生单位已经紧急展开消毒、喷药工作。

  “中央社”报道,高高屏地区每年几乎都是登革热的高风险区,尤其在病媒蚊指数偏高、存有孳生源,又有本土或境外移入病例时,登革热疫情就很容易扩散开来。

  据统计,全台登革热累积确定病例数为五十一例,其中境外移入四十一例,本土病例十例,扣除去年跨冬延续的两例,光是今年七月六日至十八日,就新增了八例本土病例,较去年同期的零例,疫情显然来得较早。

  由于病例数较去年同期早且多,疾管当局已要求加强消毒工作,并呼吁民众清除积水容器,若出现发烧、前额头痛、恶心、全身倦怠、后眼窝痛、肌痛或出皮肤疹时,也要迅速就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