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进喜故乡新建“铁人”纪念馆宣扬“铁人”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2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18日电(记者朱国亮)“铁人”王进喜故乡--甘肃玉门市赤金镇的民营企业家捐资为“铁人”王进喜新建“铁人”纪念馆,以纪念这位石油工人的楷模。

  日前,甘肃省玉门市赤金镇举行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奠基仪式。据赤金镇镇长汤建国介绍,新建的“铁人”纪念馆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218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整个纪念馆为花园式结构,前为花坛、休闲场所、铁人塑像、井架、抽油
机,后为草坪、林带、山水景观,以及模拟的石油河、喷泉等。纪念馆内还将设立展厅,展示“铁人”王进喜的事迹、遗物和珍贵照片。

  1993年,玉门市曾在赤金镇和平村建造了“铁人”王进喜故居纪念馆,但场地狭小,设施简陋。2005年,赤金镇和平村的王振刚、李寿春、王振荣等一些民营企业家倡议捐资兴建“铁人”纪念馆,纪念这位在上世纪60年代几乎家喻户晓的油田“铁人”,宣扬“铁人”精神。

  “铁人”王进喜1923年出生于玉门市赤金镇和平村,新中国成立后成为新中国第一代石油工人,并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960年,王进喜奉命率1205钻井队参加松辽石油大会战,打出了大庆油田第一口油井。王进喜以“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被誉为油田“铁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