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运动型、艺术型“暑假高级保姆”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擅长游泳、打球,能够弹琴、作画的人正成为上海父母眼中的理想保姆。上海市多家家政公司近日透露,由于家长对子女教育日益关注,“暑期高级保姆”订单不断,不少家庭明确要求寻找运动型、艺术型保姆。

  据《解放日报》18日报道,麦忒国际家政的负责人指出,由于暑假期间孩子在家需要人看护,公司每周有十多个订单都是预订暑期保姆的。这些家长对暑期保姆的要求很高,
包括会说日常英语、会弹钢琴、会游泳;能教孩子一些日常生活知识,让小孩懂得分辨是非;在陪孩子玩耍时,一旦出现意外能够及时救助。

  上海也有许多家长在为男孩寻找运动型保姆。雇主张小姐说:“我儿子在暑期喜欢每天游泳,有时候还到滑雪场去滑雪,这些锻炼固然好,但是也有不安全因素。要是家政员能和我儿子一起锻炼,那难题就迎刃而解啦!”

  据了解,一般运动型保姆每周工作5天,其中有2天陪小孩去锻炼;每次工作4个到5个小时,每小时收入20元左右。

  与男孩不同的是,上海一些家庭为女孩寻找的多为艺术型保姆,而且最好有大专以上学历。一位姓王的女士认为,她要求女儿每天在家练钢琴,女儿却要偷懒,只有懂得艺术的保姆才能帮她完成监督任务。

  据介绍,能胜任此类家政工作的大多为兼职大学生或者艺术类院校的学生,一些刚毕业、还未开始工作的大学生也加入进来。他们通常一周工作4天,每天5个至6个小时,其中至少有1小时是陪小孩练琴或绘画。他们每小时收取的费用大约20元至25元。如果碰上“老外”家庭,每小时的收入可达40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