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明出行 重点整治六大乱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芳)铁百地区、五爱地区、三好地区、小商品大世界地区、北行地区、太原街地区,这6个被称作“乱点”的地方,被沈阳交警纳入重点整治“文明出行”的“黑名单”中。

  据悉,这六大“乱点”地处商业街,人员流动大,素质不一,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也最高,因此被纳入“乱点”的“黑名单”。而作为“六大交通乱点”之一的兴华南街铁
百地区,一直是交通秩序管理的重点、难点区域。

  昨天,铁西交警大队特地召开了专题会议,与铁百地区的沿街商家签署了承诺书。

  铁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于军介绍,在全市进行的文明出行综合指数考核和交通秩序考核中,兴华南街铁百门前路段交通秩序混乱问题较突出,主要体现在: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违法率居高不下;机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十分突出;商贩违法占道屡禁不止、商家占道宣传等。

  为此,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同时将进一步完善该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的设置工作;与沿街单位联动、落实门前三包(自行车入架、机动车入位,不占用道路,并自主清理门前占道商贩),并签署承诺书,在短时间内使“乱点”的交通秩序有明显改观。

  此外,对于全市其他5处“乱点”,各区交警部门正在全力以赴整改,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行经“乱点”时,注意遵守交通安全法,切忌闯信号、越轧停止线、跨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