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马路 14岁男孩撞车失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过马路 14岁男孩撞车失忆(图)

  男孩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闻英奇摄

  晨报讯(记者李萍王艳莹)“我怎么了?”被撞后,14岁的小伟(化名)紧握着母亲的手不停地问。

  昨日13时10分许,14岁初中生小伟骑车经过沈阳市沈河区沈洲路与南杏林街交会路口附近时,与一辆287路公交车相撞,当时小伟整个人都在车底下了。

  目击者:自行车卷在车轮下

  13时30分,记者在沈洲路与南杏林街交会路口附近的斑马线前看到,一辆287路公交车下面卡着一辆变形弯曲的自行车,自行车的车筐内有几张补习作文的宣传单。

  据目击者朱先生介绍,“当时公交车车速不是很快,这孩子可能是想转弯,所以当时就斜着往马路对面骑。孩子可能也看到有车,所以加紧骑了几步,没想到还是给撞了。”

  目击者刘女士说,“自行车都被卷到公交车轮底下了,孩子躺在地上也给往前蹭了一点儿……当时,孩子整个儿都在车底下,后来公交车司机把车往后倒了一点,孩子身子才露出来。”

  对于这次事故,287路公交车司机姚师傅很无奈,“他突然横穿马路,我看到时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男孩:想不起事发前要去哪

  14时许,记者赶到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室内,躺在急救床上的小伟正打着点滴,脸色煞白,左腿大腿处一大片青紫,黑色上衣背部破损。

  小伟已经做了相关的检查,正在等结果。

  小伟紧紧抓住母亲的手,“我刚才是要去哪儿?发生了什么事?我怎么了?”

  当母亲表示他被车撞了之后,小伟想了想之后问道:“那当时是红灯还是绿灯?”

  当母亲表示现场没有红绿灯后,小伟沉默了……5分钟后,小伟再次询问事发前他要去哪儿……

  据医生介绍,小伟是由于受到震荡而导致“逆行性失忆”,“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脑震荡,表现为想不起脑伤之前的部分记忆。”

  医生:脑震荡导致短暂失忆

  小伟母亲说,小伟今年上初二,“学习挺好的,这次考试英语还得了第一。孩子明天就放假了,今天是他假期之前最后一次到学校……”

  “幸亏自行车挡了一下,这要是直接撞到身上……”抚着孩子的手,小伟母亲红肿的双眼不停流泪,“这孩子胆小,平时连针都很少打,真给吓坏了……”

  17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上小伟家人,据其父亲介绍,小伟的情况没有太大变化,还是想不起自己13时出门后发生了什么事,“老是自己嘟囔着,问东问西的……”

  随后,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小伟左腿软组织大面积受损,由于软组织受损比较容易引起肌肉萎缩皮肤坏死等症状,所以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观察。

  “头皮软组织大面积血肿,初步看颅内没有问题,至于记不起东西,可能是暂时性的,估计三五天后可以恢复。”医生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